芬達的塑料工廠

尼采关于审美的四点描述
一 激发美好体验的联想 联想与激发联想的事物的本质无关
二 原始欲望和冲动的混合 性欲 占有欲食欲等的交织体
三 同感 移情到审美的对象上
四 美产生自距离感和空间感

半露香肩忙于准备食物的背影真是好美 令人迷恋。
两种急哭,见我失踪急哭是因为社会责任,而我去年在阳台得知自己被你抛弃急哭是因为个人情感。前者更理智更平衡更符合德性。后者更本真更强烈更符合审美。没有对特定对象(挚爱至亲挚友)才会产生的分离焦虑和爱在里面,哭泣的美感因为失踪的是我而暗淡了许多。如果换一个不是那么平平无奇的人,结果会是?……
啊白说“说是大老远你去见她,结果一直是她在满足你,你居然都没给她什么愉悦的经历。”相较美丽的你,我真是一个不仅平庸而且丑恶的人呐。

评论

关于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 我所向披靡
© 芬達的塑料工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