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達的塑料工廠

轶事

  前天去了干妈家里玩。席间请了姐姐在肯德基的同事。饭前打了好几个同事电话又等了好久同事才来。说是困的很,电话里说着说着就睡着了。从交谈中得知她和丈夫都在上海打工,还有一个七岁的儿子。每天早上四点要去医院配餐,晚上去肯德基值班到十二点,终年无休,过年也没有回老家,那天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侥幸睡饱的日子。

  饭桌上讲起我的小时候体质羸弱带我去已经搬迁了的纺二医院看病,带着我爸的医保卡还惴惴不安生怕被医院发现,结果我说“覅紧的大妈妈,医院的人都认识我的。”

  小侄子七岁,因为在虹口读书,姐姐每天二十一公里来回学校和公司接送风雨无阻。每逢节假日姐姐总带着小侄子天南地北的玩,还很自责的说自己没有平时都没花时间陪他。我翻了姐姐朋友圈觉得很受震撼,想了一晚上都没睡着,为什么母亲能为子女做出这么大的奉献。我姐姐是,姐姐同事也是,我妈也是。我认为睡觉是很重要的事。她们竟然能如此长年累月缺睡少觉。

  昨天兼职的上司告知我不需要两个人,让我转去做事情比较复杂的ob工作,交谈过程中他字里行间的自以为是让我非常不舒服,怒气喷涌而出。愤怒大概有那么些成分:指向对同僚的嫉妒,自己那么好说话,要是直说不答应会怎么样,我竟然因为这么鸡毛蒜皮的事情生气真是不堪一击,大奶一定碰到过更糟的,我好弱。转念想着,弱者是没什么好生气的,也就释怀了。  

   以上心理活动是我成长过程中遭遇挫折的标准流程,越不接受自己生气就越容易生气,越生气就越指责自己生气,然后我就变成了现在的我。害怕。

 

评论(4)

关于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 我所向披靡
© 芬達的塑料工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