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達的塑料工廠

October Song - Amy Winehouse

  悲剧的诞生还有八分之七没看完,佛学入门、国史十六讲、西方哲学史丝毫没动。小王子还有三分之一没看完。amy的纪录片拖了三天在今天强行在昨天晚上看完了,期间也经历了吃饭看直播等等。好久没听歌,马了四张专辑在晚上听,于是到这个点还有两张没听完,因为我去拿首胜了。预备着放到明天听,不过明天还会有明天的事情要拖延。感觉自己不可能听完了。

   放到这首,突然觉得好熟悉。立马寻着记忆线索找到了是在哪听过的,里面有两句旋律采样自lullaby of birdland。想起去年为了在火车上解乏,在手机里载了back to black 和frank两张专。可是带上耳机没听几分钟就觉得厌倦,吵闹,烦躁。怒切歌到勃兰登堡协奏曲,情绪立马舒缓了许多。巴赫真是神奇啊。至那后我就没再听过amy,回上海后不久就把两张都删了。今天想来那时我听的是back to black不是frank,frank中枪被删,真无辜。

  amy已经死了四年,她死的当天动车就在温州出事了,所以日子不会记错11年7月23日。吸毒酗酒滥交,这是个第一眼看就知道一定会早死的人,所以她的猝死我没多少惊讶。看了纪录片后对她的印象在放荡不羁外多了许多率直可爱,特别是在格莱美奖颁奖的时候看着台上自己的偶像发痴的眼神。公布得奖名单后背后众人都陷入了疯狂,她却站在原地呆了很久后才转身一蹦一跳地去拥抱自己的朋友们。

  这个才华横溢的歌姬已经死了四年了,死于敏感,逃避,放纵。不会再有amy唱的新歌了。

评论

关于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 我所向披靡
© 芬達的塑料工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