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達的塑料工廠

珠海行 IV:出太阳就想进室内躲猫猫的地方

   第八章 能化险为夷才是主角

   十点,关掉在口袋里震动的手机闹钟。我嘴里叼着棒棒糖坐在约定的车站东张西望。啊,来早了。

   晚上像要去春游的小学生兴奋得稀里糊涂折腾到三点。思索见面要说的话。“呆萌!你好漂亮啊!”“呆萌!呆萌!上班怎么样呀!”“呆萌!呆萌!呆萌!我有好多话要告诉你噢!其实我喜......”一早晨醒来怕迟到不敢补回笼觉,也睡不着。鞋过一晚阴答答还算干了。礼物也干了,被水泡过的包书纸发软0 0外观好糟糕里面更加糟糕,要不...就不送了?万一今天约会表现很好,亲密度有很大的进展,回上海后扩大优势中推一波高地!表白也算了?

   不能忘了自己来这的目的。该做出正确选择。

   珠海也真小啊,百度地图标明四十分钟的车程二十多分钟就到了。喝早茶前肚子空空的,坐下掏出糖果补充体力。被一个粉色萝莉狙击,小萝莉双手扒在我的膝盖上用圆不溜丢大大的黑眼珠直直盯着我。果然有艳遇,我真是罪虐深重。想到这我冲着小萝莉微笑,小萝莉目光急转焦距对着我手中露出期待。看什么呢?这么大一个叔叔在你面前你竟然在看棒棒糖!小萝莉手也从我的膝盖移开使出一招いただきます双手合十。一般都是我使眼色盯着小萝莉暗示“我很有趣,快来搭讪我。”哪见过那么小萝莉那么主动的场面!手一松,棒棒糖被夺走。呵呵,如果这样简单就被小萝莉不付出任何代价抢走,怪蜀黍的颜面何在。我反应也不慢,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把棒棒糖夺回来。三下五除二把外面的包装纸撕掉毕恭毕敬得交到小萝莉手上......

  “快说谢谢哥哥,小孩子不懂事啊。你看她还不会说话呢。”小萝莉的爸爸赔笑说。

  “哈哈,就是给她吃的嘛。我这还有。她多大了啊?”麻痹叫谁哥哥,叫叔叔!我心想

  “才两岁呢。谢谢你啊。”

  “才两岁啊,走路走得那么顺!我两岁时还不会走路呢”麻痹两岁就会拦路抢劫,长大还得了。需要调教!

  两父女携手上车。我掏出一个装了七八根黑糖话梅的大袋子,再拿出一根放进嘴里。在上海火车站刚买来的时候也尝了一根。“什么东西这么难吃”全部扔掉的冲动没了,味道还不错。

  还有四十多分钟呢,到处转转吧。说不定还能偶遇你。

    jojo立宣传牌

    路上在qq群抱怨自己向来是早到等人的命。被放鸽子的经历数不胜数惨不忍睹。例举出来素材够写一篇千字日志。著名战役持续时间有干等半小时、两小时、四小时、八小时到通宵,地点有家里、东宫、长阳新苑、杨浦体育馆、路边围栏、桥下空地。人称申城鸽子王(印象中只主动放过两个人鸽子。铮铮qq对不起!)。高中英语课讲短语“see you later”,意为“再见”。一个不熟悉英语的中国人第一次见到这个短语以为“later”是不久后的意思。相约“不久后再见”的中国人在原地等那个外国人等了一下午。“够傻的”英语老师吐槽到“等等不来么好走了呀,竟然在原地等上一下午。”。确实够傻的。

   约会早到和上课迟到是一对相随相伴相爱相杀的基友。每天奔跑书包上下颠簸着赶在迟到前三十秒最后一个进教室的经典动漫场景就是我中学生活的缩写。有一年校体育会晚到影响班级出操还谎称身体不适被班主任看穿(智商不够就不要说谎了),直接被全班讨厌0 0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属性也是够了。

   十点三刻,今天不会被放鸽子的,我非常自信得转头往车站走。

  

   “我到了,你在哪呀”看过了约定时间我在微信上询问。妹纸不像汉纸出门前要花时间梳妆打扮的嘛。

  “你已经到了吗。我早上起来眼睛有点发炎”你每次面基身体都会出状况。

   “要紧吗!”我有些担心,

  “就是有点红红的。不能带美瞳了,我觉得我今天好丑”

  “不会的,可好看了。带不带都好看。”

   “我家就在车站旁边,现在出门了噢。我撑着一把粉色的伞,你穿得什么样子啊。”粉色!好喜欢粉色。

   “我胸前背了一个黑色的包,你见到坐着的就是我。”好兴奋,重复看手机上的时间。马上就能见到你了。你会像我见你或是你见小小白一样精心打扮,带着点小激动吗!不会,今天像平常的休息日那样与人约会,是日常活动,每天都打扮的很好看。怎么能不逗逼,怎么能让你觉得我很有意思,见到你说什么呢?我都没想好。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属性来刷存在感,领悟错情绪说错话说多话要被讨厌,不想被喜欢的人讨厌,不想被你讨厌。还是不要见面了?。冷静冷静,搞清楚现在心里想什么,想要什么。“马上就想见到你。多一刻都是煎熬。”,恩。这时一把粉色的伞从眼前闪过,往痛演唱会广告的公交飘去。已经来了吗!偶不,这个热裤不是你。你喜欢穿裙子,今天一定也是穿裙子的。放松正做起身准备的膝盖和紧抓书包的双手,手撑著下巴,换个重心坐姿。

   过一会,距离我左侧后方五米出现了一个白色上衣,深色裙摆在膝盖上一点,斜背着小包,撑粉色伞的短发少女。五米的距离脸的模样看不清,看身形蛮像你,似乎也在等人。不管开场白想没想好,我起身故作清闲用出火车站人群最后徘徊的步行速度走向少女。

   站起来看到身高差我知道是你没错了。

  

   第九章 次次次 逛逛逛

  “hi~”

  “hi~”三七开斜刘海下扑扇着假睫毛,少女长着银月般的卧蚕眯着眼,用略带无辜的眼神看着我。一抹淡淡的粉底没有遮去脸上最特别的三颗痣,抿了抿嘴角,颔首微笑。粉嫩的双唇轻轻张合露出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开口听到声音我确认了我苦苦恋着朝思暮想夜不能寐的女神正站在我面前。但是小小的脸,小小的鼻子,小小的牙齿,小小的肩膀,小小的手指,小小的鞋子,小小的......那么小一只塞进雅典娜的神圣衣会空出一大截,你就是一个小萝莉小姑娘啊!(以前怎么会觉得你有168的)好可爱,好想保护,好想摸头,好想搂入怀中一把抱紧,好想分分钟推倒。【够

   “你等很久了吗”

   “没有呀”

   我从包里拿出一颗糖放到你手心上。我站得离你很近,你站得离我很近。心跳加快却不紧张,紧张的情绪被萝莉控的炙热冲淡,消失散尽。感觉不到一丝不适应。

   包里没带消炎眼药水,准备如果炎症加重的话一会买完药再去吃饭。检察了下你的眼睛还好只有些血丝没有水肿什么的不是很严重。

   你从钱包里拿出四张一块钱纸币给我当车钱(广州珠海好多用纸币的)。我想你有交通卡只带了自己坐车的一盒硬币。你准备了零钱连我的份也想到了。还交给我付(有懒的成分)满足男孩子买单的虚荣心。这么讲来你舌前舌后平舌翘舌音分的清清楚楚,普通话比我标准得多。为了我来珠海其实你也做了点准备的吧!!哈哈,好开心。

   “你两天都是一个人在广州玩啊”

   “恩啊,我去吃油泼脑了!!根本不叫油泼脑呀呆萌......”

   “啊,我吃的时候他们说那个就是叫油泼脑的。”

   公车来了你收起伞在我身后上车坐在我右边。你坐着也比我矮好多哈哈哈哈。我发现你头上有个深色的小饰品,配乌黑亮丽浓密的短发看着很灵巧。我认为我是喜欢长发的,可每个我喜欢的妹纸都是短发使我很疑惑。终于到认识长发齐腰的你。我又确认了对长发的喜爱。现在你剪成短发我也不知道我究竟喜欢什么了。想必你留什么发型我都喜欢。什么发型你留的我就喜欢。

   “你旅店订了吗”

   “订好了,在吉大附近”我撒了谎。

   “好,本来想要是没订的话我们吃完饭先去订”

  “恩,现在可以放心去次次次啦”

   我们聊天时的角度极佳。看着你眼睛说话,余光时不时被裙摆到半截黑丝间的皮肤光滑细腻吸引过去。镂空白色宽领毛衣下黑色的吊带,还有若隐若现的酥......你掰手指给我看,说你手很软,老师只给你弹柔和的曲子。手指第一关节不用很用力就能往外翻一个很大的角度。修剪整齐的指甲的宽宽肉肉的手掌,大大的小太阳。我们手形很像,而且我的手也很软,第三关节能弯到让第二关节紧贴掌心的程度。被你又小又软的手指萌到,忘演示给你看了。

   “矮油,软得像触手一样的。”

   “噗,海绵宝宝都是洞。”

   “你好黄暴呀!我就想起来你笑起来和海绵宝宝一样。额呵呵呵”

   “额呵呵呵”

   “额呵呵呵”

   “额呵呵呵”

    ......

   下车次次次,我们都有点饿了虽然刚吃过糖(糖怎么吃得饱)。我原以为广州珠海人不屑于对路人投以关注,很冷。旅途中和我搭话交流的都是外地人(一半四川人一半河南人)。去餐厅的路上发现迎面九成路人无论男女都用炙热的目光看着你,像被磁铁吸住一样。有些小惊讶。刚才司机师傅举动也让我很担心,他不专注路况,红灯到站,停下车有机会就往一侧偷瞄。工作时间请认真驾驶!在人群中漂亮得如此引人注目。我的注意力全在打着伞走在身边,每晚出现在脑海使我神魂颠倒的你身上。太过熟悉的眉眼都令我忘记了你靓丽的容貌不止会吸引我。 

   “下午去哪玩呀”你问

   “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呀。”

   “要不要去密室逃生。”

   “好呀。怎么玩的!”

   “关在一个小房子里想办法逃出去。”

   “这样的啊,好玩吗?”

   “不好玩,因为好难......”

   推开门餐厅里好多人,正好有一桌吃完的离开把座位让出来。

   “你想吃什么呀”你开始点菜。

   “点你想吃的,不要鱼就好。啊对,榴莲酥!”

   “啊啊啊,榴莲酥超好吃的。”你一勾一画,点每个菜前都征求我同意。其实和你一起,吃什么都可以。

   粤语发声走鼻腔,音色各式各样。小孩说起来元气,老人说起来沙沙的,也有吵闹如鸭子的变声期少年。菜名从你口中说出听起来就像带着韵律谱了曲的诗词那么美妙。你点完餐用粤语和服务员交流后切回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我连忙收回痴痴的目光。

   “你刚刚和她说的了些什么呀”

   “你听得懂吗”

   “我听到最后镁铝,是美女的意思吧。”

   “恩”

   “我知道粤语叫男的叫靓仔!我还学会了一句‘请在后门落车’。”

   你教我“车”读作qie,吐气要很轻像叹气的“切”一样。我也教了你上海话下车怎么说,车“cu”和日语的つ发音接近,つ更短促。日你车“cu”的发音好洋泾浜好想笑。估计我落车的发音也很奇怪吧。哈哈哈哈。

   在上海饭店吃饭我妈都是拿泡好的茶水泡餐具还被我爸吐槽“不干不净吃了没病。”我第一次见到有主动提供开水水桶让吃客清洗餐具的餐厅。广东在吃方面确实讲究。你用开水清洗碗筷,将用过的水倒进水桶。我照你的样子做了一遍再把泡了茉莉花的茶壶斟满茶杯。开水好烫,我们两的手指都被烫伤了。

   没一会烧麦上来了,三个一笼。笼屉刚摆平你像扑食猛兽般站起来伸出筷子。但是夹不起来。肩膀斜着,用一根筷子在烧麦下方提力,另一根控制烧麦的倾斜角度。烧麦滑下来。失败再战。两根筷子并拢插进烧麦体内,笼屉的边作为支点把烧麦提起来。手腕颤颤悠悠。烧麦滑下来。哈哈哈哈哈。你平时吃饭也是这么呆的吗呆萌。我见你渴望烧麦认真思考怎么把他从笼屉转移出来的样子帮你夹到碗里。你谢谢一说完低头啃食。

   “手小没力气拿筷子的位置低一点好发力呀”

   “不要,你有没有听过夹得高...”

   “嫁的远?原来广东也有这种说法的啊,流传得蛮远的。”,“你想嫁出去啊”

   “对”

   “嫁到哪去呢”

   “不知道,反正不想呆珠海,珠海好小。”

   “珠海好漂亮的,我蛮喜欢这里的。”

   “可以以后来养老啊。”

   “好呀,你可以嫁来上海呀,上海好多好吃的。”

   你看着我笑,好漂亮。

   烧麦长相精致,说完我也夹了一个尝味。和上海一点点肉块和干香菇末的烧麦不同,广东的皮薄肉多没有糯米。烧麦皮油滑有韧性,门牙轻咬即破,汁水溢出。小当家撩起袖管,宫廷丝竹奏起,烟雾缭绕。双环冲天发髻披着粉色丝绸的仙女从天而降整齐划一得撑开折扇。两个红线秀的大字“好吃”。肉香充满口腔的瞬间这情景在我眼前上演。咀嚼后烧麦皮淀粉分解的甜味和渗透瘦肉的鲜味对饿到十二点才吃饭的人来说,简直了。

   还剩一个就给你吃吧。

   “烧麦三个一笼,两个人来吃的话好尴尬,会为了决定最后一个谁吃打架的吧。你打不过我和我一起喝早茶不是很吃亏。”我说。

   “对哦,三个一笼应该是给三个人吃的。”

   “四个人五个人怎么办?。”

   “四个人...”

   “六个人可以点两份,一人一个。三倍数的人数都好点。”

   “点四份吧”

   “这么厉害!”

  

   肠粉端上来。一条一条一条一条四条躺在酱油上,和我在广州吃的味道一样。不是,不一样,珠海的好吃很多。广州的太淡(是你自己不放酱油的吧)。

   “我拍照片发微博@小菊菊,说是你让我拍照片给他看的。”你坏笑道。

   “好呀,你怎么这么坏的!”

  

   我只听说过榴莲酥,想象中和豆腐差不多。端上来知道自己naive了。榴莲酥顾名思义是“酥”。当然长得酥的模样。怎么会和豆腐沾边。

    “啊,榴莲酥!榴莲酥”在你伸筷前我帮你夹到碗里。“好好吃。”你左手摊开纸巾托在下巴下,张开小口咬了一半下来。舌尖舔舐嘴角遗留在外面的碎屑。脸鼓鼓的。

   “我也尝尝”,咳咳咳咳咳。麻痹,噎到了。呼~呼。茶还是很烫。咳咳咳咳,不是看你的吃相联想到口腔内被舌头蠕动包裹着的食物好幸福啊这种事。是刚刚想和你说话补吸一口气把没嚼细的大块酥咽下卡在喉咙上不来下不去。猛撸胸口顺气。

   想告诉你在左脸嘴角下还有一小片榴莲酥没弄干净。我用手指着自己的左侧嘴角示意你。 

   你头伸过来好奇地看着我“恩?什么东西。”

   “你的!”

   “啊?”你连忙拿着纸巾在自己的嘴边擦拭。但是在弄右边......

   “左边~”

   原来示意别人脸上有食物或墨点什么的,要用照镜子的方式左指右,右指左。人中到下巴,脸颊到嘴角,费老大功夫你总算找对地方,把一片小指甲大的榴莲酥从脸上擦掉。我一开始直接帮你擦掉就好了嘛。

  

   你介绍说流沙包会有流沙流出来,我咬了口真的诶。

   “有股很熟悉食材的味道。”

   “是不是鸭蛋”你得意地说,

   “恩!!”就是鸭蛋的味道!

  

   炒面、凤爪、虾饺陆续上齐,大快朵颐小口嘬啮,你夹给我我夹给你。我讨厌别人给我夹菜的,也不怎么给别人夹菜。可是给你夹菜我好开心。你夹给我也是。

  

   “吃虾过敏了”你抬起左肘给我看。小臂内侧皮肤雪白,红肿显得格外鲜艳。

  “会痛吗”我想伸手去摸又收了回来。

  “不痛,只是红了。”,

   我们聊你暑假学日语考n1的前景、小菊菊传奇的个人经历、一段友谊给我的雪球砸出裂痕、你被同桌在脸上划了个口子一礼拜没理她、吃饭左手不放到饭桌上或扶着饭碗的习惯、京阿尼的动作场面做得不好。听你得讲被感动很多次的《在世界中心呼唤爱》的剧情。

  “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凤爪很像...”在我夹起凤爪的时候你说。

  几乎同时我比出了个yeah的手势。噗,好默契

  “啊,点错了!”你拿筷子在菜里翻着翻着叫出来。

  “恩?什么点错了。”我咬了口虾饺。

  “凤爪,我点成凤爪饭了”你拿出点单看。“你看下面都是饭”

  “噢,谁点的谁吃嘛。”我在嚼,新鲜的虾,超q的。

  “啊,都怪你!在我点菜的时候和我说话让我分心。你一定是故意的。”起身就夹了一块排骨放在嘴里。

  “是吗!原来是我的错啊,那你把饭吃掉我帮你把肉吃了。”我也夹了一块“恩,好吃。”

  “你胃口好小啊,说好的吃货呢,说好的一顿十几个鸡翅呢”看你每样东西只吃一个,我说

   “我以前很厉害的!今天好像点多了。”

   “噗,好像是的,我也吃不下了。”每道早点对味觉的冲击越来越弱,我知道自己饱了。

   “要不要打包啊。”你问。

   “我拎着包带不了,而且这温度没冰箱放到晚上吃会坏”【好可惜啊!!!我现在好想吃的!!!“你饭还没吃完呢!”

   “啊,明明是你吃的!”

   “我吃不下了0 0我们去下个地方吧!”

   

   推开门热气袭来,你撑开伞“去哪呢?”

   “你想去哪呀”

   “密室逃生?”

   “好呀,现在好饱我们先散会步吧。”

   过马路

   不知什么时候伞到了我手上

   “你看过海了吗”你问

   “没有呀”

   “我们去海边吧!”

   “好呀”,“情侣中路旁边那个是不是海”

   “是的。”

   “噢,那我看过了。我还想看!”

    我们转进一条人不多的路。 

  “下次我去上海你也带我去次次次啊”

  “好啊好啊”酷爱来上海酷爱嫁到上海来!

   你接到一个电话用非常温柔可爱的语气说:“恩,快递到了吗,可是我现在不在家诶。噢,放在美宜佳要加一块吗,好的,就放在美宜佳。恩,好的,白白。”。快递小哥一定被“白白”两字的调子迷晕找不到便利店在哪了吧。

   挂掉电话后对我说:“十点半开始唱,我们晚上九点去我驻场的清吧做准备。”

   “好呀。唱完很晚公交车都没了你怎么回家。”

   “昨天是我朋友送我回家的,今天他撞车,车拿去修。”

   “撞车?他要不要紧啊。”

   “没多大事,撞到了个花坛。赔了好多钱。”

   “噢噢,没事就好。那晚上没车的话我送你回家好了,先送你到家我再走回旅店。”朋友真是好队友锦上添花送助攻。

   你哼着“再给我两分钟,让我把思念结成冰”晚上要唱的歌。

   走到情侣中路

   我指着路边“珠海好多这种树,广州也是。”

   “上海没有吗,这是槟榔树呀”

   “啊,槟榔是这样的啊。”

   “恩,是假槟榔。”

   “为什么要叫假槟榔”

   “你看上面一颗一颗青色的都是槟榔,不能吃。好苦的。所以叫假槟榔。你想要是真的槟榔不都是爬到树上去摘了。”

   “噢噢噢,要是真槟榔那时候开车来这,路边都是像你一样爬到树上去的人。也是珠海一道新风景。”

   “我爬的树才没这么高呢。很矮的!”

   “矮的树也不影响你身手矫捷!”

   

   过红绿灯来到临海的马路另一侧。

   “云好白。原来珠海的海味道是这样的啊,一股鱼腥味,咸咸的。”我觉得比黄浦江多了点咸味。

   “咸鱼味”

   “哈哈哈哈,咸带鱼味。”

   “晚上这里夜灯亮起来更好看。”

   “是呢,风好大,我们应该晚上来的。”

   “那里是在建的珠海歌剧院。”

   “好大啊。”

   “想去岛上看看吗”

   “可以上去吗”

   “可以的。那有桥,前面还有珠海渔女。”

   “珠海渔女是什么。”

  “是一座雕像站在海边举着个珠子。”

  “她为什么要举着个珠子,有什么传说吗?”

  “等待什么人什么的...我忘记了。”

  “噢噢噢,我知道,渔女渔女,嫁给了一个渔夫。渔夫有天出海遇到台风没有回家,她的妻子期盼着丈夫回来,天天举着珠子为丈夫照亮回家的路。久而久之化作岸边的雕像,一座灯塔。”

  “哈哈,应该是这样。”

   “好呀,我们去岛上逛。”,“你看着连接的桥好像千与千寻里的那座桥,南昌有一个自然保护湿地有一座相同的桥。仅供参观不能走人的。”

   “我去过一次南昌。”

   “江西菜好辣的你能吃吗。”

   “对啊好辣的,我还去玩了摩天轮,南昌是全国最大的”

   “全国最大的不是在深圳吗?”其实是在北京。

   “好久前去的,应该是那时候最大的摩天轮。”

   “什么时候去的啊”

   “两年前”

   “是一个人去的吗”

   “恩”

   说着你低下头看路。那是寂寞的眼神。让你想到什么经历了吧。我意识到“噢,南昌啊”没有继续问下去。

   “太阳好大啊”我转移话题

   “紫外线也强,我在珠海夏天都是夜行的。”

   “夜行出来吸血了,おしヱで おしヱでよ~要返工啊!回上海把干音发我,你没删吧。”

   “没删,不好吗!”

   “副歌后期要返工!!总觉得你和我一起做同一首歌的后期比我好好多,一个人做得就没那么好了。”

  “我也觉得我给别人做后期做的都好认真的!”

  “因为帮别人做会很龟毛。哈哈”

   你眯着眼睛看着泛着日光的海面“库鲁西!我们真的要在大太阳下去岛上玩吗。”

  “你消化的怎么样,还撑吗。”我看出你的心思。

  “不撑了。”

  “我们先去次次次,等下午没太阳了再去岛上。”

  “好啊好啊。你想吃什么。”

  “好热啊,去吃冰!”

  “好啊好啊,我也想吃冰!!”你在烈日下重新充满了元气。


   “你眼睛好点了吗。”过马路后我又撑开伞。

  “好很多了,每次面基都要出问题,上次佩佩来珠海发烧,今天眼睛发炎0 0”

  “这可能是被诅咒的不适合面基的体质。佩佩,是你上次和我说来珠海来看你那个吗。她明天生日诶,你不要忘噢。”

  “啊!真的吗!!你怎么知道!!”

  “你放过生贺曲,小作文里写的呢” 那是你12年唯一po得两首正式的歌。写给基友好长的小作文,我看了都有些感动。

  “啊,我忘记了。你好厉害这都记得!”

  “对小细节记得特别劳,只在大事上记性差,恩......”


  我们乘车到吃冰的地方。

  “啊,不知道有没有开门。啊!开着!”你好开心得往前跑着,然后意识到我在后头停下等我。

    有空调的地方真是舒服啊。我满头的汗,你也很热,进门就对着空调出风口大喘一口气“啊,给母鸡。”往自己脸上扇风。

   我们坐在一个靠柜台的位置。

   “啊,这个那个,芒果xx还是芒果xx,吃哪个好呢”你撅着嘴鼓着脸在菜单左右两页指来指去。

  “要不要用我幸运硬币,可是在广州帮我找到第一家旅店的。”

  “不要,吃什么我要自己选。”低头继续看着菜单。

  ——认真的样子好可爱。

  连上wifi两盘冰也摆在了桌上。

  我讲了一个关于qq群的梗引发了你的好奇。“什么群什么群,我也要加。”

  “好啊,我还是管理员呢”

  “超...验自在...光头,这是什么啊”你问。

  “超屌,是一个哲学命名法,照着这个方法各种奇怪的词能组成一个没有意义但是看上去很牛逼的东西。”

  “这样啊,你猜我id是什么意思”

  “大奶呀,顾名思义。”

  “我的id呀:cantarella”

  “是什么啊。”

  “是一种毒药,失传已经很久了。”

  “拿毒药作id掩饰自己其实是个呆萌对吧=w=”

  “我是腹黑,我很毒的噢。”

  “有多毒啊。”

  “你有没有发现你碗里有的我都有”你说。

  “啊,好像是,为什么啊!”我看看你的碗看看我的碗。

  “所以我点这个啊。”拿着勺子从碗底抄出一大块我碗里没有的龟苓膏到我碗里“分给你尝尝味道。”

  “你也尝尝我的......我的你都有诶。”

  “你看到小球了没有,咬碎他。”

  “恩!”我照你的话舀一勺放嘴里嚼碎,冰凉的液体滋出“恩!是......”

  “养乐多哈哈哈哈,吃出来了没有”

  “恩!广东不是叫益力多吗”

  “对啊,我怕你听不懂嘛”

  “怎么弄到里面的啊,好神奇!”

  “我也不知道,不过好好吃。”

  “我前两天在广州也想去吃冰的,最后没吃到。”

  “我在广州住过一段时间的。”

  “是一个人住的吗。”

  

  “恩啊,那时候EX也在广州艺考,我们经常出来玩。我妈住了两礼拜被我赶走了,”

  “烧菜洗衣服也自己一个人弄啊,好厉害。”

  “衣服送去干洗啊,我烧菜买了好多罐头装的食物,怎么打都打不开。”

  “买新鲜蔬菜方便呀,罐头很难开的。”

  “是呀,我怎么开都打不开,后来再也不买了。”

  “你知道伐。罐头是在十七世纪发明的,而开罐器在十八世纪晚了一百年才出现。在没有开罐器的一百多年内大家都是和你一样非常难开罐头”

  “这样的啊。”

  这个梗出现在《最高的离婚》中,奶奶给孙媳妇的安慰,开罐器晚了一百年才出现,重要的东西也可能会很晚才出现。你看我截图觉得“不错诶”问我剧名的这部剧你有看吗!

 

 

  “我以为认真去做就能......”你在哼歌

  “恩!这首歌我前天在公交上听到,是不是叫...”

  “香格里拉~我今晚要唱的。”

  “对!你不要唱噢,我想想旋律怎么哼的”捂住耳朵不受店里bgm的打扰。老半天没想起来,然后看着对桌的你冲着我坏笑

  “雨会下雨会停,这是不变的道理。夜空中北极星,迷路的人不恐惧。我唱歌你在听,一切风平又浪静。G和弦的根音,抚平脆弱的心灵。......香格里拉在哪里~让我们去找寻”从主歌到副歌四倍速得唱了一遍。

  我不满的看着你- -

  你还在坏笑。

  “G(ju)和弦,港台这里G(ji)都念ju的噢。”我问

  “对啊G(ju)和弦”

  “恩,还有娃娃(第一个读第二声第二个读轻声)不念娃娃要读娃娃(第一个读第三声第二个读第二声)”

  “啊啊,娃娃就是这首歌的原唱啊。”

  “我知道她唱过这首歌的。原唱是个男的。这首歌也是那个男的写的。”

  “娃娃是原唱啊,那个男的是翻唱”

  “男的是原唱,娃娃是翻唱!”

  “娃娃是翻唱,男的是原唱!”

   “敢不敢打赌!”

   “赌呀!”

   “你还欠我两段铃声呢拿什么和我赌!”

   “你来想赌资!”

   “我来想想”

   “这样吧,你赢了晚饭我请,我赢了晚饭你请。”

   “晚饭本来就是我请啊!你输了和赢了不是一样吗。”告诉你早茶我账我结了后你先是说晚上喝酒请我,又是想方设法请我晚饭。

    “对啊,就赌晚饭。输了我请你,我赢了你请我”

   “不要!”因为肯定是我赢啊。我才不要你请我吃饭。

   “那你想想要赌什么。”

   我在思索的样子,把目光从你脸上移开。

  “这样吧,你输了你亲我一下!我输了我去亲电线杆。”我看到店门前有根电线杆。

  “好啊!”

  呵呵后。想好赌资后事情就简单多了。我把网上搜索的结果给你看,你也是一率性女子说到做到。冒着太阳走出餐厅时我脸颊上多了个粉色的吻痕。当然了,从我开始思索后发生的事情是脑补。

  我想要你手上的戒指,不过带在左手无名指上有很重要的意义,打赌不能要贵重的物品。那就左手腕上的白绳饰品,可我身上没同样价值能在赌赢后送你作补偿的东西。五分钟后才想起。啊!stanley bear!没及时提出stanley bear已经进入下个话题相谈甚欢了,再提打赌有煞情趣,不了了之。

  “你好恶心!”我见你用调羹转动吃不下剩在碗里的冰水说

  “你有没有觉得我碗里的像大便啊”

  “对!”

  “你知道你碗里的像什么”

  “像什么?”

  “像呕吐物”

  “噗”

  “我们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说好要做守护彼此一生的天使呢”

  你还在转调羹,然后把用过的餐巾纸扔进去取乐......多好的妹纸,声音好听长得也好看,可惜是个变态。

   

  第十章 逛逛逛 次次次

  去拱北的地下商场帮我妈买衣服,在车站你讲起蓝朋友生病在广州治病。

  “甲亢会不会很凶啊,我初中班主任也得了甲亢,她好凶的。”

   “蓝朋友不凶的,蓝朋友脾气可好了,人也好好,她唱流音特别好听。”语气中透露着喜欢。我也喜欢蓝朋友呀。你身边的朋友我都喜欢,和你玩一起一定是很好的人;你身边的朋友我都嫉妒,为什么他们和你关系这么好。

   拱北——通向澳门的口岸,珠海市区最繁茂的地区。人超级多。往前走着看到珠海火车站,鱼龙混杂,你说在这里被偷掉过两个手机。

  我们进到地下商场,入口处有家数码产品的小店铺。第二次路过这里的时候,你一早就通过烤章鱼店发现了这是我们刚进来的地方,而我见到更外面入口处的这间铺子才确认。果然人脑对更容易记住自己喜欢的东西。你个吃货。

  我不喜欢太吵的地方,声压大耳朵会不舒服,而且太吵了听不见你说话的声音。你虽然自称路痴但带我在地下眼花缭乱的商铺间乱转一通辨不清方向还是能准确得找到卖小仓鼠的地方0 0

  “啊!!!!”见到仓鼠你就什么都不管得跑上去弯下腰隔着玻璃逗他们。“好可爱!!”一边说着一边怜爱地看着他们,要是没玻璃你直接就抱在怀里使劲摸了吧。一只爬到另一只上一个脚滑掉下来,这堆白色毛茸茸的小东西不辜负喜爱很争气得卖萌。

  “啊,好可爱。”

  你逗仓鼠的样子也好可爱啊,“他有尾巴吗?”

  “有啊,很短的。”

  “噢看到了,这就是伤害了你九次罪孽深重的生物啊!”

  “对啊,九只啊。再也不敢养了”

   我买了送你吧。我把这句话咽下。想到你家里养了十六年的八哥前不久刚去世。这些你喜欢的要死小东西对你可不只是宠物那么简单。是在你孤独时陪伴你不会背弃你的几乎家人的存在吧。再送你什么短命的活物徒增伤害。

  “走吧”你带着失落不回头得往前走了。我不时转身看着那些命运未卜的新生儿。能代你养让你不用承受离别之痛得和他们玩耍就好了。

  “啊!娃娃机!”你又被新的萌物吸引了过去。

  “你抓到过吗!”

  “抓到过的”

  “啊,抓不上来。换一个。我要那只贱鸡!”

  你一张人民币我一张人民币,用了各种角度姿势证明了机器的爪子有问题。有两次爪子刚伸出去就缩回来了。娃娃的O型嘴好像在嘲笑我们俩“你们花了五十块噢,你们为了一只鸡花了五十块噢!”那只贱鸡确实贱!

  “走吧。抓不到”你说

  “走吧”我踢了一脚机器然后安慰性得摸摸你的头。卧槽,是真的摸到了吗。简直不敢相信。我见到你第一眼就想摸头了!!!处心积虑要手链没拿到,下意识动作倒给我摸到了!!!啊,好软。这辈子都不想洗右手了=3=

  我们买了两杯饮料兜了两家店帮我妈买了件白色裙子。好漂亮的,我妈看到肯定很喜欢(拿给她看确实很喜欢)。我要告诉我妈这是你儿媳妇给你挑的!【不要做梦了

  听说珠海最有名的红灯区叫莲花路。闻名不如见面,见面不如体测。夜市未到,身边还有美女子陪伴,还是去次次次吧。

  在大排档吃鱼蛋。点了好多串,你没吃多少放下一句话“我饱了剩下的交给你了。”肚子里有刚灌进去的巧克力碎冰好饱啊,蟹蛋入嘴瞬间爆炸,boom。好撑啊!!

  渐入黄昏,太阳已经从正当空跑到了平视可见的角度,不那么晒了。

  “好撑啊,去岛上逛吧。”

  “恩”

 第十一章 白白

     “混响大一点...”你从化妆间出来,脸上多了一抹桃红,丝袜褪去光着腿。走上台试音。“再大一点。”

  我小时候看过一部叫《宇宙宇航员》(片名存疑)的电影。一个少年在举家搬迁准备好一切的时候与弟弟在一个森林里玩耍。只见一束强光,强风吹过。弟弟被吓的撒腿就跑,不一会就消失了。少年找到路走出森林回到家,房子住了不认识的陌生人。家人已经不知去向。他向警察求助找到了家人。再见到弟弟已经是个身强力壮的成年人。弟弟和家人在约定的地点等了很久还是等不到他回来。少年一失踪就是八年。被宣告为死亡入口。八年后以少年的样子再出现在了家人的面前。 

  我脑里在想电影情节。已经九点了吗,我身上是不是发生了同样的经历才呆在这里。我吸了一口桌上的酒。清凉的薄荷味。

  “你是70的朋友吗。”面前人的话把我拉回到现场。

  “恩,我来找她玩的。今天她驻唱,把我带来了。”我说。

  “这样啊,”

  “恩,确实不错。听说你出车祸了。”

  “对啊,昨天开车拿手机看微信一下子撞到花坛,把瓷砖撞坏了,赔了九百块。”

  “车怎么样了。”

  “撞坏块皮,今天送去修了。”

  “啊,还好人没撞坏。”

  “是啊”

  和我说话的是昨天送大奶回家的人,大奶的发小,也是酒吧的管理。大奶说“你和我另一个发小长得很像,我们三个小时候经常在一起玩。‘这就是小时候和我们一起玩的...’好几年没见了,到时候我这么介绍你他肯定认不出。”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在哪见过。”我故作神秘。

  “你是...”

  “仔细想想。是不是小时候...”

  “不会吧”

  “哈哈哈哈哈认出来了啊。”

  “真的吗!”

  “是不是姓L。”

  “!!!!”

   “哈哈哈,骗你的。”看发小快要上钩我也不逗他了,开起玩笑来非常配合。其实一开始就认出来不是了吧!

  “这样啊!!,我想你普通话这么标准,他和我普通话都很差,口音一听就是广东人。”

  “我和他真的很像吗?”

  “有点像的!”

  “哈哈。”大众脸有优势。那个发小一定是大奶的初恋情人。【并不是


  老板很有品位,酒吧里放着我喜欢的soul、funk。和吉他手寒暄几句,注意到你坐在一边心不在焉的。陪我逛了一天还要站着唱歌。累了吧。

  “副歌没唱好啊”想表示关心可总说些无聊的话。其实我想说,累不累我给你捏捏肩吹吹背!

  “还没开嗓,开嗓就好了,昨天试音的时候就唱了好多遍。”

  “快打嘟噜。”

  “嘟噜噜噜噜噜噜噜噜。”

  “哈哈哈哈哈哈,还不能坐着唱啊,好辛苦。”

  “坐着气息起不来嘛。噢!我的同学今天不能来,你不用去接她了。”

  “不能来了吗”

  “她还在拱北关口,今天太晚了。另一批朋友还会来,他们开车过来,认路的。”

  “噢。”

  你喝一口点的和我一样的酒旁的白开水,倾去身子和吉他手和发小交谈。发小一开始顾及我说着蹩脚的普通话,后来的话题可能和我无关,被你的粤语带过去了。我一句都没听懂,没系统学习和长期语言环境熏陶,粤语对一个江南人还是蛮难的。

  坐着休息没多久又起身奔走忙碌和熟人热络打招呼。

   十点半,我打开手机录音机。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西雅图酒吧,我是卡米,这位是吉他手...为大家带来一首...(我记不得是什么歌。)”

  噗,叫卡米啊,不是卡米米或屎黛拉或神尾。白天呆萌可爱的少女入夜后卸去天真化成舞台经验丰富的受人瞩目歌姬,自信大方得站在台上展现魅力。紫色的地幕灯打在高岭之花的脸上格外靓丽。“你上台会紧张吗?”“不会啊”回答中带着轻松和为什么会这么问的差异。看不到黑压压一片的观众席里有一双炙热的目光始终注视自己。

 “第二首歌,买你。”

  唱到第二段主歌部分你往我这看到了什么,手指在话筒上跟着轻快的吉他右手击弦打起节奏,咬了咬下嘴唇。在你比赛的视频里我见过同样的表情,我原以为这些是分散紧张情绪的下意识动作。看你嘴角忍不住笑意的得上扬,噢,是兴奋和喜悦。刚刚说有朋友要来看你,应该刚刚到,正在我身后的位置。

  现场版的香格里拉和清唱版的都好好听。 

  中场休息,保存录音。噢,手抖点到删除了。麻痹。

  忍到你唱歌休息的间隙去厕所。回来后发现桌上的手机不见了,你坐在左边的桌上“你手机我帮你拿着呢。过来一起玩。”好细心啊。

  一胖一瘦两个少年坐在对面用很广东的普通话和我打招呼。

   胖少年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萌萌的,:“我也是上海人啊。”

  我:“你也是上海人这么巧啊,上海哪的。”

  胖少年:“虹桥。我女朋友也在那。”

  瘦少年:“你哪个女朋友在那啊。”......

  瘦少年颇为英俊教给我不是比大小的特殊玩色子方法。

  特殊的玩色子的方法是这样的。一人一盅放入四个色子(参与游戏的人数,多少人多少色子)。摇啊摇。一号位开叫。

  1、全场的色子中有几(大于等于当前人数的个数4)个几点。比如4个2点

  2、下位可以质疑上位叫数的真实性。或者顺着叫比上位大的个数和点数(个数大或点数大)。比如二号位叫5个2点或4个3(4、5、6)点。顺时针进行。

  3、叫数后可以加“仔”,下位叫的个数要加一倍。比如一号位4个3。二号位就要叫8个3或8个4(5、6)。

  4、1点可以取代如何数字(叫仔的局了除外)。

  5、有两种质疑方法。“开”一倍惩罚。“劈”两倍惩罚。

  6、在“劈”“开”前只能看自己盅里的色子。不排除作弊在别人没发现的前提下偷看。

  7、惩罚:一口酒。

  8、受惩罚的人是下一轮游戏是开叫的第一顺位。

  

   “我要听她唱歌”我转过身去。以原创曲目压轴,下半场只唱了两首就结束了。

  服务员开了一瓶有一瓶。大家的共识是抢在我快要喝酒前劈开抢酒喝,不让你碰啤酒。瘦少年特意灌自己,胖少年配合之。加上吉他手五个人,每盅里多加一个色子。我在一边看了几局大约摸清规则。参加进来。首先尝试计算每个点出现的概率,当什么点数到达临界点可以劈开。CP的计算方法忘得差不多,组合的方法多种多样,算不出来......其二诀窍是说谎,要有人未到声先到不开色子心里有数的气势。其三色子的本质是使喝酒不单调的消遣,我喜欢在安静的地方喝酒,可以聊天就够了。其四,我想喝酒。

  这个游戏灌人难抢酒就太简单啦。无脑开就可以了。

  “稍稍喝一口就可以了”你在一旁关心道。

  “恩,什么时候走?早点回家休息,明天还要上班呢。”我一杯一饮而尽。

  “等我这杯喝完就走”

  瘦少年一杯我一杯是大约二十分钟的情景。

   两百毫升装约莫喝了两瓶,我酒量非常差,再多喝一瓶估计就不行了。反应变慢半醉不醉的最佳状态。感受非常直观,恍惚看到你的侧脸好漂亮,伸出手想要摸你的脸蛋。被情绪兴奋稍溢过一点的理智占回高地阻止我的手。

  你说“酒喝完了走吧。”

  “恩”

 ......

  旅店到了我从车上下来。

  “这是送给你的,当作生日礼物,虽然你的生日还没到......”我还想说,想过好多包装方案没是没好,包书纸昨天淋了雨泡有点软,拿不太出手还是想要送给你。喝了酒嘴笨笨得组织不起长篇幅语言。

  “真的吗,谢谢啊,是什么啊?”

  “你回家拆开来看啊,或者等你生日再拆。”

  “好,谢谢你啊!”

  “你路上小心点啊。”

  “你路上也小心点啊。到旅店了发个微信给我噢,白白”你面对面最后对我讲的话。不带修饰渲染,声带振动通过空气直接传播进我耳朵。

  “恩,白白。”

 

评论

关于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 我所向披靡
© 芬達的塑料工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