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達的塑料工廠

史莱姆之诗

  刚看《苏菲的世界》讲北欧神话里有一幕,雷神索尔的战锤在睡梦中被巨人偷走,巨人之王史莱姆交涉时说要拿丰饶女神芙蕾娅作压寨夫人为条件才肯归还战锤。芙蕾娅不愿委身听命,一个聪明的天神海姆达尔心生一技,让索尔和随从洛奇假扮新娘丫鬟侍机而动。索尔梳起长发,胸部塞石头,身着长裙,蒙上面纱去往约腾海。到达当天史莱姆王宴请两人,索尔一口气吃了一头牛八条鲑鱼三桶啤酒。此举吓了主人一跳,洛奇连忙解释,芙蕾娅因为太过期待日夜期盼,一个星期没吃饭。史莱姆王信。史莱姆王想要亲吻新娘却吃惊的看到一双红彤彤布满血丝的眼睛。洛奇又出面解围,说是因为新娘太过紧张,一个星期没有合眼。史莱姆王信。史莱姆王命人拿来铁锤,让新娘抱着铁锤进行婚礼仪式。索尔拿到铁锤后放声大笑,巨人被杀的一干二净。

  这幕故事好熟悉,应该是在看音乐史讲瓦格纳的《尼伯龙根的指环》时见到的。歌剧有一章讲某天神在地上遗留的一对子女乱伦的故事,所以印象很深。

  又是刮胡子又是长途跋涉又是不眠不食,喝酒后和我一样眼睛红彤彤的布满血丝,索尔是不是神话中记录的第一个千里送酒后失态的ALDH2基因缺陷者呢?咦,我的锤(第三声)子呢?

评论(3)

关于我

有那么一个瞬间 我所向披靡
© 芬達的塑料工廠 | Powered by LOFTER